墨杼的非典型怪物史

地下世界相关子博,试图从游戏里寻找真实感

【undertale】【希灵paro】落地一架审查官

    章六 机器猫的预知梦

那是……非常混沌的体验。


就像面前的敌人一样。他,她,或者是它……无从分辨到底复合进了多少东西,物质部分在蜂群的自爆下已经吹飞得不剩多少,但她还是存在着,扩大着,像是这个秩序的社会里扩散开的、名为“熵”的丑陋墨点,审查官就是溺于其中的小虫。


他喘息着,即使改造让他早已无需依靠氧气来维持生理活动,但凡人的习惯仍顽固地残留在身上——比如说,他现在在恐惧。


漫天的扬尘令人难以分辨哪里是火光,哪里是太阳,支离破碎的钢铁森林间,每一个影子都像是蠕动的那东西。他爬起来,扯掉那已经没什么遮蔽作用的外套。


【护盾余量……回充中,11% 蜂群残余率7%……警告,您并未持有对应杀伤性武器】数据终端不带感情的判断在心灵里回荡【建议远离战斗中心……】


“抱歉啊。”人类说。“我失职了”


他对断壁残垣间还戴着领带的少许生物组织这么说。


“臣服,于我。”


咕唧咕唧的恶心声音响起,她已经在短暂的时间里重新搜集了足够的血肉,现在这个近四米高的恐怖片角色披挂着钢铁和弹片,大体保持着人类形状的面部对着Frisk,拧出个流淌的笑来。“于,LOVE”


挥舞那柄于现在的她而言小得有些滑稽的刀子,Frisk狼狈地往侧面一滚,无形而纯粹的机械波划开地面,再添数道狰狞的伤痕。


“予你,力量。”


“我说啊,这位……前人类同学,砍人砍够了改劝降?哪有这么玩的啊。”人类借用终端的力量传送到了另一处稍高些的建筑残骸上,从这个角度俯视,可以清晰看见蠕行的血肉归于那巨大的整体。“已经毁灭了‘所有’,但是仍然对我感兴趣?我看起来很擅长给别人传你们的LOVE教吗?”


命令终端用数据方式尽快把进入视域的两架飞行器赶走,护盾余量在17%的位置来回跳动着,被当成消耗品使用的蜂群现在连基本的侦察能力都不胜多少,但是人类笑了:“在审查官,即使是个菜鸡审查官面前欺负他的族群……是不是,有点作死啊?“


体液的流失和扬尘的吸入让声音听起来嘶哑可怖,言语的交换间,她已经攀上了底部。“力量,给你足以守护族群。“


“别介,我看这力量还带降智的。“人类再一次传送,只要数据终端的能力还在,他在这片战场上几乎是不败的,”早几分钟还能叨叨‘怪物’是怎么杀你的,现在只会复读那么两句了——也是,你的思想,也快被杀戮的欲望蛀空了吧?“


不断变幻的面孔不知第多少次转向Frisk的方向,后者立刻恶狠狠地比了个尾指——身上的伤痕毫无愈合的迹象,而且仍在向外流淌着泛银的血液,现在的Frisk跟眼前这位一样,是放进恐怖片里就有保底票房的样子。


“愚昧。“


毫无预兆地,人类所处的、层层堆叠的废墟塌陷了。


不,不是塌陷,是废墟里的逝者在挣扎起来,凡人的力量一瞬间动摇了本就脆弱的平衡,毫不犹豫地,呼唤终端,传送启动——


“什——“


晚了。


人类出现在十五米的空中,然后一头栽进原来可能是某个广场的废墟里。他喘息着,挣扎着,扼住某种肉眼看不到的东西——


“你。“她在低语”愚昧,狂妄。“


她早已不是生命,更不需要血肉或是别的什么维持自己的存在,塑造的躯体仅仅是一个障眼法,为了占据这个家伙的准备。


被这种东西闯入思想,简直就是脑子里被塞进了燃烧着的离散数学,他在极度的痛苦中固执地维持着表情,甚至开放了自己的思想——


——你想杀死我


——你想得到我


——你看到了我的特别


——你贪婪、混沌而狂妄


——但,愚昧令你无法抬头。


“还有啊!“年轻的审查官扛着意识的崩溃,夺回了肉体的部分控制权。”你强大!该死的、我不理解的强!正常生物圈进化出来的东西不可能胜过你,但要毁灭人类文明还远远不够!所以你要成为我——要成为更强,更有利于收割的东西!但是——“


天空中闪起特别的光辉,某颗星星在视野里明亮起来,落点正是这片足够空旷的广场。


“想得美!“审查官大笑,感受着那东西逃离自己的努力,感受着焚毁一切的熵流。


­——没关系,这里你只要死一次就够了


直径以千米计算的光流从天而降,目标是审查官和被”捕获”的她。


——其实,大概也并不是特别害怕……


那是这颗星球自成铁纪以来,最热烈的一次“拥抱“。



 

“嗷!”


窜起来的审查官一声惨嚎,捂住了脑门。


当然,雪镇小屋的沙发附近并没有什么可以磕到头的地方,只是审查官复活舱中的本体一个惊坐,于是脑门狠狠地磕在了复活舱的盖子里……


“嘶……”人类用力揉着头,尽管不大明白发生了什么,不过女神的力量仍在身体里稳定运行,令人心安。【终端,读一下模块记录,时间倒叙】


二十分钟前,从沙发上掉下来……


五十七分钟前,用普拉若语赞颂飞面之神……


六十二分钟前,试图向sans传“我的上司“教,并承诺入教送金苹果……


九十分钟前,被扛进这件小屋……


审查官中止了查询,转而检索“决心“相关资料——如何倒转时间消除黑历史?在线等挺急的。


“醒了?“


“做了个梦。“


鉴于审查官们上司的上司的上司……里有一位货真价实的预言之神,审查官们有时也能从梦境中获得一些对未来的启示,不过Frisk很清楚,这一次的梦只是复现了下他这辈子的第一次死亡,并无任何梦境的扭曲和夸张,所以这意味着……


加快速度。隐隐约约的预兆这么说。


“相信是个特别的梦。“矮个子的骷髅先生这么说。


审查官可还没忘记是谁提出的“尝意面“,再迟钝的怪物也能从那投过来的目光里感觉到丝丝的凉意,sans下意识地想抛出个双关笑话转移话题,但人类抢先一步提出了问题:”这身行头很有年纪了吧?“


现在的sans一身带兜帽的白袍,下摆上尽是腐蚀性药品留下的痕迹,还沾染着颜色鲜艳的试剂,看着甚至带点嬉皮士风格,连他也说不清为什么要把这件衣服穿出来。


“所以……我就当你这一身不怕脏咯?“人类给骷髅递上一杯热可可,没有商标的纸杯里满溢的褐色液体散发出馥郁的香气,”有劳你照顾一个挺菜的审查官,来尝试下这个如何?“


雪镇已经黯淡下来。现在是提供光线的苔藓们的休眠时间,也是怪物们作息中的夜间,从二楼的小阳台向外看去,层层暮色里隐约的建筑与植物带着油画的质感,还亮着灯的图书馆是这片混沌里小小的灯塔,微凉的夜风轻轻扫过,正是享用一杯热饮的大好时光。


“用人类的说法,这叫‘田园’。“人类吐出个古怪的音节。”科技进步前,智慧生命散居的模样。“


“但是这样的‘田园’,也要靠技术的力量才能实现。“可可很烫,略带苦涩,但sans很喜欢。


“毕竟人类也好,怪物也好,都早已走过那个时代了。“审查官啜了口自己的可可。”人类与怪物现在都走得太……已经可以称为两个文明了,科技,伦理,价值观……“


“你这语气也太老成了……不,你真的像外表那么大?。”sans给自己的饮料里兑了点番茄酱。


“女神选拔审查官的第一步就是挑选‘心智成熟的本土生命’,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两年之前卷子发到手上的时候我已经是能对自己负责的了。”


Sans觉得这位人类讨论自己“女神”的语气像极了Papyrus讨论Undyne:带点崇拜的上下级关系,理所当然地觉得她有处理一切问题的能力,但又不像宗教里常常描写的那样狂热。


随意的闲聊引来了更多的问题,还好人类并没有卖关子的意思:“审查官的选拔……筛出可靠的心智,一轮笔试……虽然成为审查官的我保留了那些记忆,但我也描述不出来那些题目,然后是面试,我们十四个两轮过了的一起上天堂……“


sans觉得Frisk对怪物通用语有一定程度的误解。


“总之,从结果上来讲——我被录用了。“Frisk把喝空的纸杯扔回随身空间。”那时候我真的……不,从当年中二到了昨天,满以为这颗星球的秘密对我而言只是展开的画卷,目光一直落在那些先发的、强大的文明上……还好,我为这份傲慢付出的不算太多。“


正是地下世界的黎明,覆盖在洞顶的发光苔藓正一片一片地亮起,越过漫长的距离和隐约的雾霭后变成一颗一颗的亮点,如同星空一般,缓缓飘落的些微雪花反射着光线,晶体结构在审查官眼中纤毫毕现。“决心为什么与逆转时间的力量相关?人类为什么如此大费周章地把一个种族封印在地底?最重要的……LOVE,LOVE是什么?它用什么机制带来力量?还有……它为什么存在?“


或许都是难解的问题,而这正是审查官来到这里的使命。渐渐明亮的天光中,sans微微眯起了眼眶。“以你的力量,完全可以撞破一切阻碍,得到想得到的任何信息……“


“我这不是已经在做了吗?蜂群——哦,微型机器人已经侦察完瀑布区域,有一个可疑点……回头再逛图书馆和垃圾场吧,我们时间紧凑“


sans敏锐地抓住了“我们“这个词,人类微微偏过头,露出个符合年龄的微笑来:”祝我一路顺风?“


“当然,一路顺‘疯’——考虑到大多数怪物的接受能力,你还是不要抱着他们乱飞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