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杼的非典型怪物史

地下世界相关子博,试图从游戏里寻找真实感

【undertale】【希灵paro】落地一架审查官(五)

章五 意面中心法则


    地下世界,瀑布。


Undyne在此年复一年地坚持着“皇家哨兵”的任务:巡查、值守、保护子民,她一直以来以此为荣,并且期待着某个人类能来到这里——让他们离开的可能性增进一分,然后……Undyne相信,她的族人经历过如此之多的苦难,而这一切只要回到地上,就能得到报偿。


    这一天也许会稍微有些不同?一位也是鱼型的皇家哨兵队员递上一部经Alphys改造过的手机“Papyrus说……有要紧的事,只有您能……“


Undyne劈手抢过手机,跟那边的骷髅简单的对话几句之后,声音已经大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什么!?你哥被人类抢走了?!“


不管具体事态如何,怪物王的子民被抢绝对是重大事件,在首领有条不紊的指挥下,哨兵们开始聚集,按平时的演练被分为一只只的小队,每一队由忠诚而有战斗力的怪物负责,在分配下迅速向地下的每一个聚居地开拔……等等。


Undyne又接下一个电话,现在面沉如水:“全体,解散。“


怪物们哗然,又在头儿冷峻的目光下消声,本能般地保持着纪律。


“那个外来者……“UNdyne缓缓开口”吃了Papyrus的意面,一整份。“


怪物们倒吸冷气。


“跟拥有这种意志的家伙战斗,你们都是炮灰。“女王般的身影微微扫过每一个人”保护好你们的家人、朋友,我会去迎战他。“



 

雪镇的横幅前。


怎么说呢?虽然是按200KM/h的速度过来的,但这二位至少肉体上没什么损伤……精神上的损伤可能比较明显,Flowvey已经开始咬变回原样的始作俑者了……


另外,这趟令“人“印象深刻的旅行还告诉了sans一个并没有什么用的事实:这位”审查官“的本体应该也是个人形,他或许有超人的力量,但思想上还是个人类,你看他的”飞行“其实就是用某种方法让自己横着飘起来,然后使劲蹬空气,那对花里胡哨的大翅膀除了挡风之外毫无意义……


刚刚完成一次嚣张壮举的审查官毫无自觉,他从随身空间里掏出些雕花银币来,寻思着它们能不能当成货币办个借书证一类,说不定还能用来体验一下雪镇的当地美食什么的……


思绪被一个可能比刚刚的音爆更大的嗓门打断“人——类!!!“


一位高个子的骷髅怪物把自己眼看着药丸的兄弟小心翼翼地捧在怀里,不得不说,单看现在的sans那气息奄奄,嘴角含着一缕番茄酱的模样,完全没人想到他能靠两次“捷径“把心心念念想见到活着的人类的弟弟直接拉到雪镇。


高个子骷髅气势之盛,连审查官都下意识地退避半步,“额,这位……”


“我的兄弟!你公然把他抢走的时候,我就在前面的路上!”


“……这么一看我的确是搞出大事了?”Frisk环顾一圈这个镇子,里面毛茸茸的居民们依然忙于自己的事务,对某位骷髅和他搞出的谜之气势一副习以为常的模样,不考虑某些细节,这里甚至称得上人类古籍里描述的“山水田园”一词。


这份幻想被现实打断得毫不留情。


“人类!!!!”通过周围居民的言谈,审查官已经确认这位高骷髅叫“Papyrus”,他把自己的矮个子兄弟往肩上一搭,空出双手来猛力地摇。“而且!你还跳过了我的谜题!全部!那是我捕捉人类的计划!变得超级有人缘的第一——”


“你不是已经抓住了吗?”小花不失时机的拱火。


骷髅恍然大悟,于是把新来的人类也往肩上一搭,蹦蹦跳跳地就往雪镇的尽头走。


“果然多数怪物对于人类的态度都是追捕-上供-战功这一套吗。”即使处境诡异,但尽职尽责的Frisk仍抓紧时间收集信息,甚至还开始问旁边肩膀上的另一只骷髅。“骷髅先生,‘夺魂’对人类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以灵魂为触媒真的能打开这个空间吗?”


“嗯……一次回答两个问题对于一个骷髅哨兵而言太‘腹’杂了。”sans揉揉被兄弟肩甲硌得发痛的部位“而且这样的你又不可能有灵魂……”


“我为什么没有灵魂啊·?骷髅先生?”人类眨眨眼“我的本体还在走复活流程呢,现在承载意识的当然是灵魂,顺带一提我是一元论持有者,相信意识必须凭依于物质才有相应的意义,即所谓‘我之为我’……”


意识到什么的骷髅忽略了那长篇大论,一点魔法的微光浮现,那是每一个怪物被教导的第一个魔法——呼唤灵魂的魔法。


一颗红色的心形从人类的身前浮现,并且在颠簸下跟它的主人一样晃荡起来,人类显然意识到了它与自己的联系,并且为之惊讶:“唔,这难道就是——”他小心翼翼地戳了一下“传说中的灵魂物质化——”


“到站了!!”活力满满的声音打断了这一次小小的交流,papyrus踏着小碎步钻进了雪镇尽头的小房子里,越过跟审查官的翅膀一样没用的栅栏,把自己的俘虏珍而重之地跟狗粮碗放在了一起。


“额……”人类发现这展开跟自己的期待不大一样。“你们不是负责把抓住的人类带给你们国王的吗?“


“当然!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高骷髅先生保持着一贯的热情满满”首先要水!食物!适量的战争这些维持人类生命的东西!然后是爱与同情心的再教化!最后是打包献给我们的毛茸茸国王!一步一步来!“


审查官果断把目光投向了还在自己兄弟身上的另一个骷髅,眼神明确地传达出信息:“我没法陪他这么耗时间,你赶紧过来帮忙“。


“嗯……虽然他跳过了全部的谜题……“骷髅用捷径把自己挪到了相对舒服些的房门口,一屁股坐了下来。”但是仍然有一些可以挽回的不是吗?比如说……你仍然可以让他尝尝你的意面?“


懵然无知的人类露出感兴趣的模样:“原来你们也是用意大利面提供给俘虏当口粮的习俗吗?”


暗处的小花“面“色一变。


“当当当当!!”高个的骷髅好像消失了那么三秒钟,回来时手上已经捧着满满一盘意面“papyrus特制!肉丸番茄口味!精心打造的上等酱汁,超超超大火烹制——”


“说起来,我还有个问题。”审查官接过那个大盘子。“我没有看到你们在任何地方种植麦子或是类似的作物,意面啊派啊的原材料真的可以只是魔法吗?”


“……咳。”看着审查官兴致勃勃地挑起一叉意面,骷髅终于意识到自己做事好像不大地道“我觉得你可以提前关掉味……”


“在维持人类标准味觉信号系统的前提下,增加肉体的强度——这样,就可以尝出强酸强碱这样碳基人类根本无法‘品尝’的味道了,什么有机汞啊醋酸铅啊一小勺中子星啊……”


他把意面放进了嘴里。


世界凝固了。

 


“恶毒,太恶毒了。”小花为骷髅鼓叶。“看来空中之旅的确是美好的体验,让你都可以抛掉那点可悲的职业素养——”


在骷髅组织起语言回击之前,一个人类直接挤过来,大马金刀地往地上一坐,颇有气势地终结了还没开始的战争。


被打断的Flowey看看脸上多了些酱汁的人类,再看看还剩三分之一不到的盘子,悄悄地退远了。


“呃……”骷髅挠挠头骨“我觉得你应该可以关掉味觉系——”


“我看到了终点。”


“……啥?!”


“那是生者的大道,此世之恶的起点。”人类凶狠地咀嚼着色泽鲜艳的面条,sans意识到自己可能没办法把叉子完整地拿回来了。“封印?结界?不仅仅针对于种族,所谓的概念限定并不可靠……”


体验过papyrus意面的怪物不少,但能把人类(机器人?)吃醉可是新发现。Frisk的话语颠三倒四,现在更是换成了某种sans根本听不懂的语言……总之,意面的总量在减少,没有比这更好的消息了。


“你看到了?”骷髅从那些破碎的词句里发现了些令骨在意的东西?“结界?LOVE?限定?恶?”


“所以杀杀杀就能变强完全是扯淡啊!我们这是个靠谱的星球不是RPG MAKER 捏出来的世界好吗?”人类撂了盘子,发出悲愤的声音:“凭啥杀了百多人就可以对付审查官啊!凭啥智慧生命的死能造出那种东西啊!这么折腾下去所有低烈度战争都得变成养蛊现场……到底是哪来的力量啊……”


用力抹掉(严格来说是抹匀)脸上的酱汁,审查官把还剩三分之二的叉子放在空空的餐盘上,然后,倒了下去。



评论(2)

热度(11)